烧呀烧呀我的火

甜饼爱好者,开车困难户,更新随缘

门前流水尚能西(11)我心(上)

屏蔽四回了😱😱😱

徽柔重生,逆天改命

这是一颗🍬,有表白有😘的🍬

第十章(成全) 

突然勤快(其实是一章来着,卡了而已)

本章约2000字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深秋的风带着不容拒绝的肃杀,而我却如同处于炽热的盛夏,让嘉庆子寻出了夏日用的青篦扇,猛烈地摇着,她被扇子带起的风激得一抖,眼神复杂地看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“公主很热?”

       我随口回答:“嗯,有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怯怯地说:“过几日笄礼,公主就是十五岁的大姑娘了,莫要贪凉伤身呐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那模样太可怜,我挥挥手让她退下,“别这么看我,好像我欺负你似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谢公主,奴告退。”欢天喜地走了,还带走了阁中宫人内侍,怎的,我成魔鬼了?

       刚刚下去的火势又卷土重来,我使劲儿摇着扇子也不管用,便拿扇柄敲击桌面解气,“笃笃笃”中夹着熟悉的脚步声,我顺着声响望去,怀吉正温柔地笑着,手中还拿着把纨扇轻轻摇。

       “公主觉得凉快些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我白了一眼,转身躺在榻上扯了件外衫盖好,瓮声瓮气回了句:“深秋还扇什么风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公主方才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我翻身而起,“你敢质疑公主?!”见他盯着我手边的青篾扇憋笑,赶紧拿外衫挡得严严实实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臣没考虑周全,向公主请罪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哪里话,梁先生一馈十起,忙得见不着人多正常,哪有时间管这些小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含笑躬身一揖,“公主,臣确是在秋和说话,不过谈的是崔白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崔白?”

       怀吉说完崔白和秋和故事,我才知晓,上一世秋和为何会郁郁而终,自她成为嫔御后,我就少见她笑颜,只有在一双女儿面前她才有点点欢乐,她和崔白的阴差阳错像极了雨季穿不透的湿气,闷闷地压在胸口却无可奈何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重生后的变化远比我知道的大得多,怀吉因专注于我陷害李玮的事情,错过了和崔白再遇的时机,也没法替秋和问“雁聘”之意。几年间崔白都在外游览名山大川,广结好友,甚少回家,怀吉多次出宫都和他失之交臂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样说来,是我误了他们二人姻缘了……”我只是在小声自言自语,可这话在怀吉听来未免有些阴阳怪气。

      “臣不是那个意思……”他急着解释,一时连句囫囵话都说不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啦,我也不是那个意思啊。”我从榻上跳将下来,笑嘻嘻地站好,为这只熟了的小螃蟹扇扇风散散热。

       他舒了眉头,展颜一笑:“时间还长,总会遇到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,离秋和夺刀还有三年,他们定能结为连理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敏锐地抓住了我话里的不寻常,“夺刀?”

       我说漏了嘴,讪讪笑了笑。“啊,口误,口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口误?公主自十岁起常有惊人之语。”他不肯就这样被我敷衍过去,大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我不想现在就暴露重生的事情,干脆反将一军:“我见你与秋和在无人处窃窃私语,泪眼相对,还以为你和她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听闻此话,怀吉立刻抛了满腹疑问,上前一步急切反驳道:“我心匪石,怎会和他人纠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?”我和他近在咫尺,歪着头瞧着他呼吸急促但茫然不察的样子,笑出了声。

       他后知后觉,面色如土,欠身长揖不肯起来,“臣,臣僭越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试着扶他却纹丝不动,“你又没说那人是谁,谈何僭越?”他的身体有一瞬的摇晃,被强压回寻常。我弯腰贴在他耳畔,一字一句,只有我和他听得见:“除非,那人是我。”

      

其余见评论

(我放弃挣扎了,剩下的看下一篇)

评论(9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