烧呀烧呀我的火

甜饼爱好者,开车困难户,更新随缘

门前流水尚能西(1)重生

接《何况到如今》第一章(长相思) 时间线,徽柔重生黑化,ooc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我带着对怀吉的思念离开了人间,没了肉身,黄泉路的冷也没有太大感觉,甚至感觉到有些热,头上一道白光闪过,刺得我难受,用手遮住眼睛。

      “黄泉路上还有阳光?”

      当我终于适应光线睁开眼时,眼前的景象让我震惊。

      我不在森严冰冷的地府,而是……仪凤阁!我伸出手触碰身边的一切,触感都是真实的,还带着清晨阳光的温度。而更让我难以置信的是,我的手比原来小了一圈,个子好像也矮了很多,我跑到镜子前,镜中的小女孩儿最多不过十岁,双颊还有点肉肉的。

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活过来了?”

      “徽柔,别赖床了,你爹爹让背的书拖到今天,明儿可要抽查……诶?起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姐姐和童年记忆里的一样年轻,眉间没有因我而愁出的深痕,头上也没有早生华发,还是那么和蔼温柔,光彩照人。

      我已经忘了上一次她显露这样轻松的笑容是什么时候,从爹爹把我许给李玮后她就很少笑了,只是怕我难过装作很开心的样子,而我去世前的几年,每次见到都是以泪洗面,长久无言。

      这段爹爹赐给我的婚姻伤害了很多人,我如同深陷泥淖无法逃脱,怀吉离开后我几乎失去了求生的欲望,可是……

      如果能活,谁愿意去死?!

      我尽力找回孩童时的语气,“姐姐,徽柔今年几岁啦?”

      所幸她没有察觉,左看看右看看,捏捏我的脸说:“我美丽的徽柔十岁了。”

      与我所料不差,十岁那年五月爹爹选李玮为驸马都尉,而现在风中有结香花香,应该还是春天。

      “姐姐,现在是几月几日啊?我睡糊涂了,觉得自己在仙境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呀,太阳都晒屁股了才起,人都睡傻了,今天是二月十二,花朝节。”

      楚国大长公主赵徽柔,死于熙宁三年的春天,二月十二花朝节,而我于庆历七年花朝节重生,上苍终究带我不薄。

      三月,十三哥哥和高姐姐成亲后,回宫复面拜门,也正是那一天,我遇到了我短暂生命中的梦魇——李玮。

      还有一个月,还有一个月!

      我该怎么办?天赐我第二次生命,难道要我眼睁睁看着自己从悬崖上跌落无底深渊?

      “徽柔,徽柔?”

      我回过神来:“啊?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“真傻了啊,我是说,你范姐姐这几日身子不舒服,待会儿出去莫要闹她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她生病了?”我想起了当年爹爹和她那段“情缘”和她悲惨的结局,不禁心有戚戚焉。姐姐欲言又止的表情让我猜到了几分。“葵水?”

      姐姐挑眉道:“徽柔怎么知道的?”

      “我……听宫人们说的啊,我知道的可多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知道也好,你迟早也要经历的。所以啊,别去折腾她,和怀吉好好玩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怀吉!他……在哪儿?”我强按心中的激动,压着嗓子说话,感觉胸腔都要炸开。

      “你这孩子怎么一惊一乍的,怀吉那么大个人又没丢,在外面准备花朝节的东西啊。”

      接过姐姐给我的衫子,狂奔出寝阁。我和他上一次接触,还是隔着集英殿的宫墙,我只能靠着想象感受着他的存在,然后攥着和他的回忆捱到了生命的尽头。

      现在的怀吉还是内侍打扮,十五岁的年纪身材还有些单薄,背对着我轻声念着手里单子上的内容。

      我隔着轻纱蒙着的窗棂望着他的背影,春日的阳光温柔地落在他身上竟显得沉重,他反复校对着案上的物品后,终于放下心转过身来,细微的尘埃随着他的动作沉浮在空气中,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明显。

      “公主,醒了?穿得这样少,着凉可不好。”

      我以前觉得他的笑如同山间清泉,望之舒心饮之解渴,可现在隔着一层窗纱却如岩浆,根本没有时间反应,它就涌进了我的血脉,灼烧了我的五脏六腑,带着毁天灭地一般的汹涌,占据了我全部的神识。

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”

      他沿着窗棂走向一侧的门,阳光将他的侧影投在布满结香花影的窗纱上,他的影子穿梭在一片斑驳之中,我看得到他的长睫,他的鼻尖,和他说话时一张一合的唇瓣。

      我亦步亦趋走在他身侧,手指描摹着他的轮廓,风剪下一段花香牵引着我前行,我逆流行走在时光中,每一步都万分艰难,我急促地呼吸,头痛欲裂不敢稍做休息,生怕错过,又生怕是一场空。八年蚀骨般的相思之苦,这颗心早已千疮百孔,如果是梦,我又如何承受?

      “公主,拿着衣服也不穿好,看来是又想喝药了?”他站在门边微笑着望着我,表情温和完全没有言语间的威胁意味。

      他出现的一瞬间,我双腿一软,胸腔满是热血,头脑一片空白,心口如一万根针扎似的疼,我想哭,想笑,扶着柱子站立不稳。

      “公主,你怎么了?!”

      他冲破一道道牢笼似的光线向我跑来,没了朦胧的雾纱阻隔,他清隽的面容清晰地呈现在我眼前。

      魂牵梦绕了八年的人啊,此时此刻我能看清他的五官,听到他的呼唤,借着阳光我甚至能看到他脸上的绒毛。

      不是梦!

      泪水决堤,模糊了我的双眼,烟雨蒙蒙之中他终于携着一束光出现,我抱住他的腰不愿意松开。

      什么体统,什么礼仪通通抛诸脑后,那些束缚着我的规矩请暂时放我一马,满天神佛赐我一个机会,让我好好的哭一场吧。

      “公主,是不是臣话说重了?臣向公主请罪。”

      “没有,我只是……太想你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

因为最近实在很忙,所以更新不定时,没法日更,但是应该不会坑,我想为他们提供另外一个可能。

评论(6)

热度(11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